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孔雀開屏之菠蘿花圖案鉤針背心

這本編織書在今年春季尾聲出版,一出版就賣光,現在好像市面上也快買不到了,因為這是一本全部由波羅花模樣做成的編織作品呀~~
波羅圖案一向給人華麗印象,但是這次的作品集則細膩的設計出連續的圖案,並在下擺、衣領處作出不同風格。像是現在要介紹的這件作品就是設計的有如孔雀開屏!
按照書上說明,原應採用Olympus的線材,但是由於廠商沒有進口,必須另外預約,一想到還要等下次的船期才能到貨,就忍不住直接拿Hanamaka的線來替代了。
這組Hanamaka的線材雖然沒有原線材來的軟,但是看在價錢還算漂亮的份上,算了算所需長度,就直接開鉤起來。
而這一開鉤就不得了,波羅花的連續性,常常讓人廢寢忘食,專心努力幾個鐘頭就搞定一個半片,幸好我的課程多,沒法一直鉤下去,這才拖了兩三天完成,不然好看的圖案,漂亮的顏色,加上順手的工具,下場就是一抬頭才發現腰酸背痛的憋了一肚子尿!
由於棉線較沒彈性,因此在針號選擇上放大了一號,以4/0號來完成。而織圖清楚的一目了然,鎖已用了七顆多一點就可以完成。不果原作品屬於短版的背心,所以如果要加長,可以考慮在下擺換個緣編來操作以增加長度。
參考書籍:NV70173 かぎ針あみ 美しいパイナップル模様のニット
成品尺寸參考:胸圍90公分、衣長51.5公分
使用線材:Hamanaka Wash Cotton Crochet
成分:綿...64%・Polyester...36%
色號:106
使用量:8顆 (每顆線重25克/ 長104公尺)
使用工具:可樂牌4/0鉤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